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年10月19日09: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

  10月18日,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深圳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深圳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覃伟中,深圳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艾学峰出席会议。

  王伟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1+11+N”总体工作思路和实施方案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突出思想引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突出用心用情,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下更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突出抓好近期重点工作,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工作抓紧抓实,在教育“双减”、住房保障、污染防治等方面拿出更务实举措,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水平。三要突出服务大局,不断推进中心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始终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市“两会”和“十四五”规划的工作部署,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进重大平台建设、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上下更大功夫,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跑出加速度”“打造高质量”“提高显示度”。四要突出真督实导,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用好巡回指导这一重要抓手,坚持实事求是,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綦伟)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