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共享停车有风险?责任保险来保障

2021年10月29日08:5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共享停车有风险?责任保险来保障

  10月28日,深圳市政协组织市、区政协委员开展“停车及交通静态化管理”监督性视察,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智慧停车治理水平的提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参加活动。

  视察组视察了园岭街道园东及红荔社区道路改造情况、长城社区长城二花园立体停车库。并与市交通局、市交警局有关负责人进行协商交流。

  据统计,我市停车位总量缺口约138万个。老旧小区和城中村夜间停车问题尤为突出。

  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停车设施建设管理,2019年至今,停车泊位总共增加57万个。未来,该局将积极盘活存量停车资源,提升停车设施使用效率。他表示,将以社区为单位梳理居民停车突出矛盾以及本区域可供共享利用的停车资源,由街道办或社区牵头负责协调推动停车资源错时共享。目前,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在内的一些停车场出于安全考虑,对共享停车位有所顾忌。该负责人表示,将推动我市保险公司提供停车场责任保险业务,降低停车场管理风险。此外,也将探索建立统一的共享停车协议规范、纠纷调解及信用管理机制,提高共享意愿。

  市交警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积极推动智慧共享破解老旧住宅小区停车难问题,建设了“深圳共享停车”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接入546家停车场,可以为周边居民提供14573个错峰共享车位,下一步,将向全市有条件的停车场推广,为居民释放更多的停车资源。

  座谈中,委员们提出,一定要让停车“智慧”起来,整合各个部门的数据、资源,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停车泊位建设和停车管理,缓解停车难问题。(记者 周元春)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