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

2021年10月29日08:5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

  10月28日,深圳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位工作来抓,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水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二是排查管控要再深入,坚决防范国内重点地区疫情输入风险。全力做好落地滚动排查、区域联动协查、社区主动筛查,严格执行中高风险地区来深返深人员分级分类健康管理,确保严丝密缝、万无一失。三是重点环节要再加固,织牢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两张网。从严从紧扎牢外严防输入防线,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做好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落实进口货物检疫检测和消杀管理,加强深港联防联控。从严从紧强化隔离场所管理,加强隔离人员闭环管理、健康监测和安全防护,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分类管理要求。从严从紧加强旅游业排查管理,对景区景点实行预约、限流、错峰,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查验健康码等措施。从严从紧抓好重点场所防控,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四是应急准备要再夯实,构建强大的防控支撑保障。加强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零售药店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送,强化物资保障和场所储备,强化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五是组织领导要再加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开展到疫情防控一线“走流程”检查活动,强化督查督导,做到工作责任落实到位,风险隐患整改到位,宣传舆论引导到位,工作纪律执行到位,常态化宣传防疫“三字经”,引导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全力守护好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