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区举行“企业家日”活动

2021年10月31日09:2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罗湖区为纳入罗湖人才安居名录内的企业发放金钥匙。

  人民网深圳10月31日电 (李申)10月30日,深圳罗湖区举行“企业家日”活动。罗湖区委书记刘胜等与140名扎根罗湖的深港企业家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进一步推动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出谋划策。

  据悉,一直以来,罗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在政策扶持、空间保障、体系构建等方面多点发力,推出一系列服务企业的有力举措。刚刚结束的罗湖区第八次党代会中,报告特别提到,要以“服务激发新活力”,推动公共服务全面提质提速,打造最宜居宜业的服务品质典范区,塑造营商环境新样板。

  会上,刘胜表示,“企业家日”活动的举行是加强与企业家的沟通交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良好契机。“罗湖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非公经济、民营企业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关系到罗湖未来的发展。罗湖将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充分释放企业发展的活力和创造力。”

  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表示,目前,深圳进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广大企业家们要提高战略、提振信心,抢抓机遇、抢占市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更多力量。

  罗湖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范德繁介绍,罗湖在全市率先设立区级“企业家日”,目的就是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企业家干事创业提供更优的服务、创造更好的条件,让企业家与罗湖共生共荣共发展。

  当天,罗湖区还为纳入罗湖人才安居名录内的企业发放金钥匙,并发布2021年度“企聚罗湖”企业家礼包。礼包囊括健康服务、法律服务、住房保障等7项服务内容。

  “作为一名扎根罗湖二十多年的企业经营者,切身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对企业发展的前景充满了信心。”深圳市物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祥发说道。

  “在罗湖区委、区政府的强有力带领下,公司将进一步激活自身的创新创造活力,助力罗湖区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为罗湖区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力量。”深圳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向阳说。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