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振兴路上:深圳年轻干部在美丽乡村的“三同”日记

2021年11月12日09:00 |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振兴路上:深圳年轻干部在美丽乡村的“三同”日记

  深圳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中青班32名师生在广西河池罗城县小长安镇罗东村展开了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三同”锻炼。罗东的青山绿水,罗东的风土人情,罗东在乡村振兴征程上的前景,在美丽中国版图上的风华就这么舒展在我们面前。

  据介绍,深圳中青年干部“三同”实践已经坚持了15年,15年的时光编织和反映了一段中国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的精彩剪影和中国最发达地区数十批年轻干部参与、见证、助力这一恢弘进程的特殊心路。

  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读不懂“三农”,就不可能懂得真正的中国。对发达地区的年轻干部来说,“三同”的根本意义就在于同中国最广大的人民和最广袤的土地“共情共振”——让自己的青春梦想照亮这最古老厚重又最生机勃勃的希望的田野。(记者 严圣禾 通讯员 李翔)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