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王伟中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

2021年11月19日09: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王伟中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

  11月18日,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会见深圳市受中央文明委表彰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

  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莹莹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表示祝贺。他指出,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张莹莹同志十年来投身助残就业创业帮扶事业,用默默无闻的付出和点点滴滴的行动,诠释了自强不息、助人为乐的精神内涵,擦亮了深圳这座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志愿者之城的底色,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希望张莹莹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引导全市人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新时代深圳精神文明建设再立新功。

  王伟中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新的形势和任务,更加需要向道德模范学习、见贤思齐,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围绕“城市文明典范”的战略定位,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张莹莹同志2011年大学毕业后来到深圳,于2016年创办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迄今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200余场,帮助2700多名残障者成功就业。

  深圳市领导陶永欣、张玲参加会见。(记者 綦伟)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