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1 IDEA大会在深圳举行

2021年11月22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11月22日电 (李申)11月22日,2021 IDEA大会在深圳举行。会上,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International Digital Economy Academy, 简称“IDEA”)发布“封神榜大模型”、“墨群KaaS区块链服务平台”等六大科研产品,并现场与三家企业签约成立联合实验室。

  深圳市科创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有明致辞表示,深圳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2020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占全市GDP的比重超过了30%。“本次大会邀请了众多顶级的科学家、企业家、创业者和投资人齐聚鹏城,共同探讨数字经济领域的新技术、新赛道。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共同碰撞出新的更多的思维火花,为数字经济、科技和产业发展找到更多新的路径,发掘更多的机遇。”

       IDEA创院理事长、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沈向洋作为主讲人,携IDEA研究院的科学家们,首次对外发布研究院成立一年以来的六大科研产品,分别是“封神榜大模型”、“墨群KaaS区块链服务平台”、“安全协议处理器SPU”、“ReadPaper论文阅读平台”、“FinRL AI金融超脑”和“BIOS医疗知识图谱”。

  “以互联网、信息化为代表的浅层次、低层次的数字化,需要加快转型到以人工智能、智能化为代表的深层次、高层次的数字化。”沈向洋说,“中国的AI科技已经取得长足进步,未来发展还需要培养、积累更多的人才。拓展研究领域的同时,也要深耕产业,AI在金融、医疗和工业三个领域都有巨大发展空间。”

  现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与万科、美团、九坤三家企业达成合作,并正式签约。其中,“万科-IDEA”实验室将聚焦智慧城市及其相关的工业软件领域,利用创新驱动、数据驱动、为城市数字化转型赋能;“美团-IDEA”实验室将聚焦以城市低空物流、人机协同配送、一键万物到家为特色的智慧物流新模式;“九坤-IDEA”实验室将聚焦金融风险防范领域的重要课题,在核心技术攻关与人才培养方面共同发力。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