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一男子帮人转账获利2000元 被判7个月

2021年11月23日08:4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帮人转账获利男子被判7个月

  打着“来钱很快很轻松”旗号的网络兼职,往往是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一男子因用自己的银行卡帮人转账,获得好处费2000元,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近日被法院判刑。

  30多岁的马某平时喜欢上网。一天,他在使用社交软件时,张某找上门来,说有一份轻松的副业,只需帮忙购买虚拟货币就能赚取丰厚佣金。在询问具体操作后,马某明知张某可能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仍然注册网络账号,并绑定自己的银行卡给张某使用。眼见账号里多了30万元来历不明的资金,马某还将钱转给张某,只为获得好处费2000元。

  经过核实,马某利用自己的两张银行卡将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被害人将近30万元的资金转入张某指定账户,导致被害人损失惨重、无法挽回。深圳市龙华区检察院近日依法对马某提起公诉,一审法院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马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记者 上官文复)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