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1花地文学榜”年度盛典在深圳举行

2021年11月23日21:0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1月23日电 (李申)11月23日,“2021花地文学榜”年度盛典在深圳福田区举行。王蒙获“年度致敬作家”,刘亮程、梁晓声、冯娜、王鼎钧、阎晶明、文珍、骁骑校分获七大文学门类年度作家(作品)。

  “2021花地文学榜”榜单由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贾平凹担纲评委会主席,60余位作家、学者组成评委会联合推出。

  王蒙凭《笑的风》获“2021花地文学榜年度致敬作家”称号,刘亮程《本巴》获评年度长篇小说,梁晓声《可可、木木和老八》获评年度短篇小说,冯娜《树在什么时候需要眼睛》获评年度诗歌,王鼎钧《江河旋律》获评年度散文,阎晶明《箭正离弦:〈野草〉全景观》获评年度文学评论,文珍《夜的女采摘员》获评年度新锐文学。

  此外,“2021花地文学榜”还加入网络文学元素和网络文学打榜项目,支持网络文学的创作。骁骑校《长乐里:盛世如我愿》获评年度网络文学。

  盛典现场启动了“花地新苗”福田青少年文学培养计划。明年3—10月,主办方还将开展广深两地的学生创作大赛,举办双城联动的研学交流,培育更多的“花地新苗”。

  据了解,2013年,羊城晚报正式创设“花地文学榜”,秉持文化大报的风范,坚守文学精神高地,每年一度为读者淘选最具实力的作家作品,为社会提炼最具价值的人文产品,助力广东文化强省建设。

  至今,已有包括贾平凹、莫言、冯骥才、迟子建、麦家、毕飞宇、李敬泽、金宇澄、格非、陈晓明、韩少功、苏童、徐则臣、王跃文等数十位文学名家,获得“花地文学榜”年度作家(作品)荣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