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岗投120亿元新改扩建12家医院

2021年12月02日08:5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岗投120亿新改扩建12家医院

  深圳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大楼主体结构封顶;区耳鼻咽喉医院迁址重建工程等3个项目顺利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及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工程即将开工……近日,深圳龙岗区公立医院建设频传佳音。

  据了解,该区投资120亿元新改扩建12家区属公立医院项目均进展顺利,加上选址在龙岗的8家在建市属医院,5年内龙岗区千人病床数可达到4.8张,卫生健康事业将迎来飞跃式发展。

  家住南湾街道南岭社区的居民张先生经常溜达到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建设工地看看。“我们都盼着医院尽快完工,那时就能在家门口享受大医院的服务了。”

  今年9月,龙岗区四院改扩建工程正式主体结构封顶,预计于2023年10月完工。该项目是深圳市首个全院区整体拆除、整体重建的项目,项目建设床位500张,停车位750个。建成后可满足南湾街道辖区40万居民的基础医疗服务。

  与龙岗区四院改扩建工程同步进行的,还有其他11个区属公立医院重大建设项目,预计这批医院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床位数约6000张。目前,区耳鼻咽喉医院迁址重建工程等3个项目已完成基坑基础工程,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区第二人民医院迁址重建工程(罗岗)等4个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完成基坑基础工程;龙岗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大楼已顺利封顶,项目建成后,医院可开放床位将达1000张,增加停车位300个。

  此外,龙岗区还积极推动公卫体系的硬件建设,启动了4个街道公卫中心业务用房建设,其中龙城公卫中心一期项目已完工,吉华、宝龙、园山公卫中心已确定选址,建设前期工作。

  落户龙岗的市属公立医院建设也备受关注。记者从龙岗区卫健局了解到,包括深圳市质子肿瘤治疗中心、市第三儿童医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院在内的8家市属公立医院建设项目大部分已开工。

  在公立医院项目建设过程中,龙岗区充分考虑医院与周边交通的有效结合。如区耳鼻咽喉医院迁址重建工程已启动16号线地铁与医院新址的地下连廊建设项目立项,未来患者可由地铁站直达耳鼻咽喉新医院;龙岗中心医院正谋划建设天桥与地铁3号线延长线高架相接,患者可从天桥直达院内门诊就诊。

  据龙岗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年内,龙岗区域内市属和区属公立医院建设项目将陆续建成投入使用,届时龙岗区可供床位数将达2万张。(记者 任琦 通讯员 郑颖楠)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