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野生动物园新引入6只南浣熊

2021年11月25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南浣熊正在熟悉环境。 深圳野生动物园供图

2只南浣熊在水池里喝水。 深圳野生动物园供图

饲养员在给南浣熊喂食。 深圳野生动物园供图

  人民网深圳11月25日电  (张晨牧、李木生)11月25日,深圳野生动物园新引入的6只南浣熊,经过2个多月的观察隔离无异常后正式乔迁新居,并与游客见面。

  当天上午,只见饲养员将笼舍门拉开,6只南浣熊争先恐后从笼舍跑到室外运动场。它们对新家园充满好奇,有的在地面上嗅来嗅去,一会儿又从栖架跳到另一条树干、一会跑到水池旁喝水……毫无遮掩地展现它们活泼好动的天性。

  为了迎接这批可爱的南浣熊,动物园根据它们的生活习性,特意为它们建了带有“空中廊道”的新居。游客不仅能看到它们在地面活动的独特魅力,当它们离开地面进入“空中通道”时,游客仰望也能目睹它们在“空中通道”活动的风采。

  “此次新引入的6只南浣熊为3雄3雌,均为亚成体。原有的北美浣熊住在南浣熊隔壁,北美浣熊才是‘干脆面君’,不要张冠李戴哦!”动物园饲养员说,南浣熊多数在白天出没觅食,行动灵活,喜欢到处钻,到处乱翻,选择在晚上睡觉。而北美浣熊白天睡觉时间比较多,喜欢晚上出没活动。南浣熊和北美浣熊的主要形态特征区别是,南浣熊的鼻子位于狭窄、细长的头部末端,稍微偏上拉长,而北美浣熊没有这些特征。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