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将用2年时间完成液化气“清瓶”任务

2021年12月04日08: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覃伟中检查燃气安全工作并召开深圳市全面实施“瓶改管”攻坚计划现场会 力争用2年时间完成液化气“清瓶”任务

  12月3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到福田区石厦村检查燃气安全工作,召开深圳市全面实施“瓶改管”攻坚计划现场会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燃气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安委会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实施“瓶改管”攻坚计划,力争用2年时间完成液化气“清瓶”任务,切实保障城市用气安全,努力实现更为安全的发展。

  石厦村燃气改造于2018年9月启动,今年10月底实现瓶装液化气全面退出。在石厦村,覃伟中走进餐饮商户和居民家中,检查城中村燃气安全情况,就燃气改造、市民用气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他指出,实施“瓶改管”工作对于提高城市安全水平,降低群众用气成本,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快推动市政中压燃气管网覆盖所有建成区,全面消除瓶装液化气安全隐患,努力实现“用安全气、用经济气、多用气”目标。

  覃伟中在动员讲话时强调,要坚持安全为重、民生为本,切实增强做好“瓶改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施“瓶改管”攻坚计划为抓手,持续提升管道燃气普及率,加快推进城市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让管道燃气惠及更多市民群众。要坚持应改尽改、能改全改,把实施“瓶改管”攻坚计划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确保2023年底前全面实现液化气“清瓶”目标。要坚持标本兼治、齐抓共管,把实施“瓶改管”攻坚计划和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结合起来,全面排查整改燃气建设、经营、输送、使用全链条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燃气管道保护“四个一”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燃气本质安全水平。

  据悉,深圳市全面实施“瓶改管”攻坚计划正式启动,福田、罗湖、盐田、南山等区将在2022年底完成“瓶改管”并实现“清瓶”目标,宝安、龙岗、龙华、坪山、光明、大鹏等区将在2023年底完成“瓶改管”并实现“清瓶”目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副市长余钢,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首席记者 徐兴东)

(责编:陈育柱、李语)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