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公布确诊夫妻初步轨迹 疫情源头暂不明确

2022年01月07日20:12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1月7日电 (李申)1月7日下午,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公布当日发现的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初步轨迹。

  深圳市卫健委主任吴红艳介绍,病例1,王某,男,29岁,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国威商务大厦某公司员工,居住在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1月6日在例行核酸检测“10混1”采样中初筛呈阳性,1月7日凌晨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情况稳定。

  病例2,邹某,女,29岁,病例1王某的妻子,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贝尔路神舟电脑大厦某公司员工,居住在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1月6日接受核酸采样,1月7日初筛呈阳性,后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情况稳定。

  经初步排查,2名病例主要活动轨迹为搭乘地铁往返住家及工作地点。地铁涉及5号线(长龙、黄贝岭、百鸽笼、五和地铁站)、8号线(莲塘地铁站)、10号线(贝尔路地铁站)。

  其他场所涉及餐馆、超市:布吉街道金贝轩烘焙店、坂田街道青辣仙快餐店、布吉街道重庆麻辣烫又一村店、布吉街道牛大帅长盛店、深圳布吉万象汇、东心岭平安万家生活超市等。

  目前,深圳市、区相关部门全面核查2名病例14天内在深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已追踪密接者58人、次密接者65人,均已按要求进行管控。已采集107份环境样本进行检测,其中2人的住家样本有7份初筛呈阳性,病例1的工作场所有6份样本初筛呈阳性,24份结果待出,其余均为阴性。

  根据初步的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情况,疫情源头暂不明确,仍需要等待病毒基因检测结果,结合流行病学溯源调查等情况,作进一步研判。

  吴红艳表示,本次疫情总体可控。但随着后续排查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排除再出现其他阳性个案的可能性。

  据介绍,接下来,深圳市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离深方面,倡导市民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确需离深的,自1月7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返)深方面,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阳性病例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来(返)深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按规定要求落实分级分类的健康管理措施。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