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不动产登记“交房即发证”

2022年01月10日08:4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不动产登记“交房即发证”

  一手领钥匙,一手领登记证书,深圳不动产登记“交房即发证”模式按下“快进键”。记者1月9日从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继2021年6月29日福田登记所首次实现该模式后,日前,前海、龙岗、光明区的一批建设项目采用这一模式,受益面不断扩大。

  2021年12月28日,该中心光明登记所联合深圳市名巨南庄房地产有限公司,在璟悦轩项目共同举行了“交房即发证”颁证仪式。2名业主代表首批领取了不动产登记证书。

  享受到这项服务的,还有龙岗区、前海合作区的新业主们。

  如何能在交房同时喜提不动产登记证书呢?记者了解到,步骤如下:

  购房人在购买商品房时,委托房地产开发企业办理“交房即发证”业务。新建商品房完成办理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经核验购房人购房资格、备案商品房购房买卖合同、缴纳相关税费后,可由受委托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统一为购房人申请办理“交房即发证”服务。(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杨见闻)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