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急难愁盼 | 飞行噪音扰民严重 深圳机场回应:将积极推进第三条跑道建设

2022年01月11日08:2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1月11日电(黄超然)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飞机起飞降落产生的噪音严重扰民。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回复说,将积极推进第三条跑道建设,分流现有跑道的航班量,减少飞机噪音对社区居民的影响。

  上述网友说,噪音之大,可以把人从睡梦中吵醒,而且飞机流量很大,每隔几分钟就一趟。“按说我已在此住了21年了,也忍了这么些年,可最近这两年为何噪声大的(得)惊人,能把窗户玻璃振动响声来,让人如何安睡,影响上班啊!拜托拜托处理下。”

  1月10日,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网友留言说,关于深圳机场飞机起落噪音扰民的问题,深圳机场高度重视,立即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了解。经查,该网友所在的小区,处于深圳机场东跑道向北离场飞行程序东侧约1.29km下方。深圳机场全年盛行南风和北风,冬半年盛行偏北季风,夏半年盛行偏南季风,冬季大部分飞机依据风向会使用东跑道向北离场,根据民航局发布的《航空器运行目视和仪表飞行程序设计规范》(AC-97-FS-005R1)要求和深圳机场跑道构型,东跑道自深圳机场1991年通航以来,一直采用直线离场的方式运行,金域豪庭处于深圳机场东跑道向北离场程序直飞段附近,因此当飞机向北离场时,可能会对其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同时表示,为解决飞机噪音扰民问题,深圳机场在民航中南局指导下制定了降噪飞行程序,并联合空管部门严格督促航空公司予以执行,在满足飞机性能和确保飞行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飞行噪音。深圳机场对此噪音投诉事件高度重视,后续将联合民航深圳空管站,持续严格要求各航空公司按照民航主管部门批复的飞行程序执行航班任务,并积极推进第三条跑道建设,优化跑道运行模式,分流现有跑道的航班量,减少飞机噪音对社区居民的影响。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