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疾控:非必需勿从境外高风险地区购买商品

2022年01月11日09:1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非必需勿从境外高风险地区购买商品

  深圳“0107”疫情源头可能跟境外物品有关。1月10日,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购买商品;谨慎购买国内发生本土疫情所在地区的商品。在收取快递时,应减少与快递外包装的直接接触,佩戴好口罩及手套,并做好消毒措施和手部卫生。

  深圳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新冠病毒不能独自存在环境中,它通常附着在一些物体上,存活的时间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气温、湿度及载体种类等。如果用手触摸了被病毒污染的物品,再接触鼻腔、眼睛等黏膜,容易导致感染。新冠病毒很容易被酒精、含氯消毒剂、过氧化物消毒剂等常用消毒剂灭活。

  爱网购的市民要注意了,在收取快递时,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可以请快递员将快递放在快递柜。在取件时要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不用手碰触眼、口、鼻等部位。市民可先使用医用酒精或含氯消毒液喷洒或擦拭包裹(含外包装及内物品),尽量就地拆封,外包装不要带回家,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即可。市民收完快递后及时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清洗双手。(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疾控)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