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福田区今年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2022年01月11日09:1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田区今年将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1月10日,深圳福田区委八届二次全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及重点工作。

  会议透露,预计福田区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0亿元大关、约5300亿元,增长8.4%左右。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6%以上。

  为贯彻总体工作要求、实现上述目标,福田区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科技创新,着力在培育壮大新动能上实现新突破。二是突出强链延链补链,着力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全力推动金融业、先进制造业、文化产业等高质量发展。三是突出抓好投资消费出口,着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实现新突破。加大有效投资力度,持续推动消费升级,促进外贸稳中提质。四是突出加强财政管理,着力在提高管财用财水平上实现新突破。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国有资产管理绩效,提高财政收入质量,深化财政管理改革。五是突出提升软实力,着力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扎实推进顶层设计优化创新、企业精准服务、“放管服”改革工作。六是突出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上实现新突破。七是突出补短促优,着力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加快打造健康福田、优化文体服务品质、提升基本保障水平等。八是突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着力在应对复杂局面和严峻挑战上实现新突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记者 彭军)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