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启动春运交通保障 6座以上车辆逢车必查

2022年01月13日09:0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交警启动春运交通保障 6座以上车辆逢车必查

  深圳市8个春运执勤点和17个机动巡逻岗已经运行。

  记者1月12日获悉,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已经启动春运交通保障,8个春运执勤点和17个机动巡逻岗已经运行,6座以上车辆在经过春运执勤点时逢车必查。

  记者了解到,根据工作安排,原本2022年1月17日至2月25日是交警部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项行动的时间,但是深圳交警提前部署开展,设置了2个省级春运执勤服务点、6个市级春运执勤服务点和17个机动巡逻岗,严把出城、上高速、过境“三关”。所有春运执勤点和机动巡逻岗已于1月7日提前10天启动,省级春运执勤服务点实行24小时勤务,市级春运执勤服务点和机动巡逻岗实行8小时查控勤务。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蔡承荣介绍,根据近3年春运期间我市交通规律,按照节前、节中、节后的不同特点,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工作,分析出我市春运期间的事故多发路段、事故类型、对相关单位和全市发布预警。结合往年春运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对道路拥堵指数同比变化进行跟踪,研判分析出拥堵点、落实“一堵点一方案”,全面提升安全保畅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需要提醒的是,春运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开展3个专项整治行动:夜查酒驾统一行动,加强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5时勤务,重点严查酒驾、毒驾、超员、疲劳驾驶、客运车辆2-5时违规运行等5类严重违法行为;拼车包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重点查处6至9座载客汽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整治电动自行车行动,常态开展电动自行车“三整治一提示一警示”行动,严查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违法进入机动车道、冲红灯3项重点违法。

  与此同时,深圳交警鼓励广大市民举报春运期间重点交通违法,尤其涉及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客运车辆超载、超速、6座以上小客车非法营运等,公安交警部门将优化奖金发放模式,加大重点违法举报奖励力度。(记者 解树森/文 杨少昆/图)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