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吹响 “集结号”,组建“先锋队” 深圳罗湖区委党校坚守抗疫“双阵地”

2022年01月13日14:2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吹响 “集结号”,组建“先锋队” 罗湖区委党校坚守抗疫“双阵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突发以来,深圳罗湖区委党校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罗湖区委区政府号召,快速部署校内防疫专班及下沉社区“双阵地”工作,组建党校“抗疫先锋队”,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在防疫一线彰显党校先锋精神。

  1月7日上午,罗湖党校积极落实区防疫指挥部安排,协调抗疫专班需求,行政科、后勤部加班加点迅速完成人员调配、厨房供应、设施检修、物资储备、保洁清运、客房保障、安保管理等工作,校领导参加抗疫专班工作会议,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校内实行“班子负责-后期协调-人员轮值”24小时值班制,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意识,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党校后勤部每日完成抗疫专班两百多名相关人员的一日三餐供应与打包服务。强化以防疫专班人员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突出人性化、精细化、规范化服务,换着“花样”进行饮食搭配,做到防疫工作“有温度”。行政科同事穿上防护服开展党校大楼及客房维修安保工作,因电梯专供防疫使用,校领导带头连同食堂、物业人员一起步行楼梯来搬运90多箱物资。

  除了坚守校内抗疫阵地,1月7日,罗湖区委党校同步迅速集结党员先锋队下沉社区,由校领导和处级干部带队,先后调派12名党员干部职工奔赴翠竹街道翠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社区排查等工作,做到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冲在一线,从白天到夜晚,完成布场准备、维持秩序、清点采样组人数、安排黄码人员单检、扫码登记、收集及统计已采样核酸管等环节,确保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应检尽检,1月7日至12日累计完成3万多名居民核酸检测。

  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党校下沉干部到翠竹街道某小区参与疫情病例密切接触者所在楼栋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协助布置现场、引导居民、亮码扫码、答疑等环节。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下沉党员克服困难,席地而坐快速用餐,争分夺秒完成任务。夜幕降临,晚上又迎来采样高峰,下沉党员继续坚守检测点阵地。

  在疫情面前,罗湖区委党校干部职工在抗疫专班、下沉社区“双阵地”主动担当,无畏有为,坚定不移守护岗位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以守土有责彰显先锋精神和奋斗文化,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党校力量。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许舜钿 通讯员 江美影)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