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二院在院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022年01月14日09:5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二院在院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在1月13日举行的深圳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介绍,市二医院1月12日全部在院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环境样本检测均为阴性。

  福田区政府配合加大流调排查力度,加强交通引导和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保障,顺利有序完成人员闭环转运工作。深圳市已对涉及场所进行管控和终末消毒,对市二医院所有人员和患者根据专业分类实施不同措施,包括集中隔离观察、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管理、自我健康监测和“两点一线”上班等。

  记者1月13日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该院神经重症监护室积极响应政策,通过创新举措,创建“深圳二院-神经重症”科室微信号为患者搭建沟通桥梁,提供个性化服务。疫情以来,由于患者家属不便到医院进行视频探视,在科室主任黄贤键的大力倡导之下,由原来的“单向无声视频探视”改为“双向有声视频探视”。这既减少医院交叉感染,同时也搭建起了患者与家属沟通的桥梁,缓解家属的焦虑心情,也让患者获得亲情的抚慰,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医护人员每天连线家属进行微信视频探视,让家属“走进监护室”,实现了家属与患者“面对面”。科室医护人员也会在工作之余,通过科室专用微信号为家属解答病情问题,并分享相关疾病科普知识。

  据悉,市二医院正全力保障医院住院患者正常诊疗服务,特别是保障急危重症患者、手术患者诊治,做好后勤保障。待协查工作完成后,医院将第一时间恢复医院正常医疗服务。(记者 罗莉琼)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