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和新郎隔着手机屏幕,她参加完了自己的婚礼……

2022年01月15日22:29 |
小字号

原标题:和新郎隔着手机屏幕,她参加完了自己的婚礼……

  2022年1月13日,对于深圳龙岗区布吉街道执法队防疫工作人员郑罗婷来说,本是结婚摆酒席、陪家人聚朋友的大喜日子。然而这一天,她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留在深圳抗疫,家里为了不让她担心,在老家揭阳办了一场没有新娘的婚礼。

  坚守防疫一线的郑罗婷。

  “本来已经定好1月13日摆酒席,1月6日的时候已经批好婚假了,但是疫情突然来袭,谁都应该出力,我不能搞特殊,更不能离开。所以就跟老公和双方家人一起商量这个事,他们都很支持我继续留深抗疫。”正在布吉街道布李路防疫站点开展防疫工作的郑罗婷这样说道。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郑罗婷根据工作安排,负责在防疫站点引导居民扫码登记、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每天从早上六点开始,经常到晚上十一二点。

  郑罗婷通过手机视频观看到的婚礼现场。

  对于无法出席自己的婚礼现场,郑罗婷说:“遗憾会有的,我只能通过视频看看婚礼现场,觉得很对不起老公。但在工作结束后,我第一时间收到了老公的关心、家人的关爱和同事的祝福,也收到了市民的信任和理解,还是很感动的。希望疫情赶紧散去,回去再补办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

  知道了郑罗婷坚守防疫岗位缺席婚礼的事情后,她的亲朋好友纷纷在朋友圈里为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来源:龙岗融媒

  记者: 聂朦

  通讯员: 汤兴和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