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纪检人:向疫而行勇担当 胸前党徽更铮亮

2022年01月17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罗湖区纪委监委抗疫攻坚小分队蓄势待发,做好与病毒狭路面对面对抗准备。

  人民网深圳1月17日电 (张晨牧、曾林、陈心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保护市民群众的平安是我们使命担当。”深圳“0107”疫情发生后,罗湖区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市委、区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积极吹响奔赴街道社区抗疫的“冲锋号角”,打响一场党旗引领、全员参与的疫情防控狙击战,第一时间组织66名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向西、渔邨、和平、罗湖桥、水贝、草埔西等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中,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力量,将鲜红的党旗插在抗疫一线,让党徽闪耀在群众心间。

  “请大家间隔一米距离,戴好口罩,耐心排队来做核酸检测采样......”罗湖区纪委监委全体支援党员干部一到指定的疫情防控站点,按照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纷纷投入战斗,全力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小区围合管理、宣传引导、卡口测温、核酸检测采样、人员排查等防控工作,牢牢守住防疫阵地。

罗湖区纪委监委下沉党员干部在向西、渔邨、水贝、草埔西等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支援一线抗疫。

罗湖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开设“绿色通道”,为坐轮椅、有困难等有特殊需要群众解决核酸检测采样问题。

  随着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罗湖区纪委监委下沉干部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在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支援通知后,该区纪委监委全体下沉干部迎难而上,全力奔赴翠竹、清水河街道封控区、管控区进行支援。下沉党员干部全体化身“大白”,维持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逐栋逐户“扫楼”宣传引导居民“应检尽检”,为不便出门的居民提供上门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全覆盖,用心用脑用脚丈量自己所在防疫阵地,共同与基层工作人员筑牢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强防线。

罗湖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草埔西社区管控区重新调整核酸检测采样流程,待检人员队伍变得整齐有序。

  梳理核酸检测采样任务、重构核酸检测采样流程、排查核酸检测采样数据......连日来,罗湖区纪委监委下沉干部尽职尽责,在翠竹、清水河等重点防疫街道,结合防疫经验与封控区、管控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防疫策略,迅速补齐防疫漏洞,完善检测流程机制,提高核酸检测采样效率,减轻社区一线防疫压力。

罗湖区纪委监委下沉干部深夜仍在紧张核对核酸检测采样人员数据。

  “滴滴滴……”新的一天早上6点的闹钟又响起,罗湖区纪委监委下沉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依然活跃在各个街道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封控区、防范区、管控区等抗疫各大战场、各条战线上,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与果敢,在战“疫”中贡献罗湖纪检监察力量。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