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售卖“增粉”系统 深圳一企业被罚300万元

2022年01月19日09:0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售卖“增粉”系统一企业被罚300万

  各种直播带货“神话”,一些网红的粉丝量动辄几百万、有的甚至高达数千万?殊不知,他们有可能是在买数据!1月18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 深圳市智硕云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智硕云”群控管理系统涉嫌妨碍、破坏“抖音”软件正常运行,被处予300万元顶格处罚。

  当事人宣传推广的涉案群控系统,实质上是利用举报人微播视界公司构建的“抖音”生态系统市场成果,为自己或他人不正当谋取商业机会从而获得竞争优势,严重干扰“抖音”平台基于完播率、评论数、点赞数、分享数等若干指标的精准分发机制,扰乱了公平的市场竞争秩序。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300万元顶格处罚。(记者 何泳)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