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覃伟中: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2年01月21日09: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覃伟中在深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发言 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1月20日下午,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深圳代表团审议时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广东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展现了广东发展的强大韧性、强大活力,进一步增强了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是一个讲政治、抓落实,谋发展、促改革,强信心、增干劲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覃伟中表示,下一步,深圳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战略意图,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逐条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效应,着力以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努力为全国、全省新时代改革开放作出更大“深圳贡献”。二是充分发挥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整体效应,强化战略科技力量,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深度协同,着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努力为科技强国、科技强省建设作出更大“深圳贡献”。三是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进一步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加大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工业投资力度,着力构建面向未来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为制造强国、制造强省建设作出更大“深圳贡献”。(记者 徐兴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