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研究部署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2年02月16日08: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2月15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深圳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研究部署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和儿童优先原则,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和配套政策,全面优化妇女发展环境,持续提升儿童综合素质,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持续优化妇女发展环境,加强女性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妇女就业渠道,完善惠及妇女群体的社会保障体系,引导妇女在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爱、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等方面发挥优势、担起责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巾帼力量,不断提升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大力实施儿童优先发展战略,以先行示范标准打造儿童友好城市,健全最有利于儿童发展的制度机制和资源配置,积极推进儿童友好医院、图书馆、公园、母婴室等空间设施建设改造,推动形成管理规范、主体多元、布局合理、服务优质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儿童受教育水平,努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

  据悉,《深圳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围绕妇女与健康、家庭建设等8个领域,提出8项主要目标、88项主要指标和71项策略措施;《深圳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围绕儿童与健康、教育等7个领域,提出7项主要目标、63项主要指标和68项策略措施。规划提出到2035年,深圳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领域走在世界前列。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徐兴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