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罗湖区纪检监察系统“脑库”成立

2022年02月12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深圳罗湖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检监察系统改革攻坚克难“脑库”成立暨首批成员入库仪式。

  人民网深圳2月12日电 (张晨牧、曾林、陈心彤)近日,深圳罗湖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检监察系统改革攻坚克难“脑库”成立(以下简称“脑库”)暨首批成员入库仪式,22名纪检监察干部入选首批“脑库”成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姚文胜同志向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成立“脑库”既是贯彻落实罗湖区委“开局就跑·攻坚克难”干部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又是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加强改革攻坚克难的创新探索,目的是充分挖掘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乃至全区的丰厚智力资源和宝贵人才优势,提供平台激发干部思考动脑,不断创新勇于献策,推动高效运转高能产出,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给罗湖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脑库”成员面向罗湖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放,成员由综合业务能力较强、思想理论水平较高、具有吃苦耐劳精神的干部组成,成员入库方式为多层面推荐和干部个人自愿申请,逐步吸收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及社会领域的优秀人才。

  “脑库”成立后,将通过定期开展“脑洞风暴”“理论沙龙”“交流座谈”等方式对纪检监察改革攻坚重大疑难问题开展研讨,针对重点改革事项组建“课题小组”研究推进。此外,还将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定期对“脑库”成员开展专题授课指导,快速提高整体素质能力,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解决问题。

  为推动“脑库”充分发挥优势,实现高能高效运转,罗湖区纪委监委制定《罗湖区纪检监察系统改革攻坚克难“脑库”工作制度》,对研究任务、运作机制、日常管理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为全力推进罗湖区纪检监察系统改革攻坚克难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下一步,罗湖区纪委监委将用好“脑库”资源,加强理论调研、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工作力度,进一步拓宽、优化成员组成,切实把“脑库”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能。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