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覃伟中调研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2月22日09: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覃伟中调研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 科学精准做好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2月21日上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调研检查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和市有关工作要求,科学精准做好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师生员工返校防护管理,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在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中心校区,覃伟中实地查看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仔细了解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师生疫苗接种、返校疫情防控管理、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等情况。

  覃伟中强调,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各区的属地管理责任和教育部门、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开展在校师生、后勤人员的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排查整治食堂、实验室以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分级分类加强境外输入物品和邮件快件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落实落细“双减”政策,科学合理高效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合理设计课程时长,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确保师生身心健康、教学秩序稳定。

  据了解,2月21日,全市返校高三学生4.7万人,返校教职工1.4万人,中小学参加在线学习学生107万人。

  市领导郑红波,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活动。(记者 徐兴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