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2月22日深圳新增8例病例

2022年02月23日08:1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2月23日电 (李申)据深圳市卫健委消息,2月22日,深圳新增8例病例,其中4例为“2·15”疫情以来病例的密接人员,2例为在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2例为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

  病例1,女,42岁,居住在龙岗区坂田街道侨联东5巷,为“2·15”疫情以来病例的密接者,已于2月19日开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2,男,39岁,龙岗区坂田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龙岗区坂田街道信挚科技园,为“2·15”疫情以来病例的密接者,已于2月19日开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男,46岁,龙岗区坂田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龙岗区坂田街道侨联东5巷,为“2·15”疫情以来病例的密接者,已于2月18日开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4,男,52岁,福田区沙头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福田区沙头街道上沙东村6巷,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5,男,53岁,罗湖区南湖街道深圳某单位工作人员,居住在福田区福田街道滨河大道3207号,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6,男,25岁,罗湖区桂园街道深圳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罗湖区桂园街道华瑞大厦,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7,男,56岁,福田区沙头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福田区沙头街道上沙东村6巷,为病例4的密切接触者,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8,男,54岁,福田区沙头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福田区沙头街道锦河苑,在重点区域核酸筛查中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上述新增病例均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经初步流调,新增病例轨迹涉及罗湖、福田、龙岗、宝安,近日主要活动轨迹为:公交63路(福荣上下沙路口站、福田保健院站);罗湖区桂园街道雅迪(桂园路店),南湖街道人民南路1006号;

  福田区福田街道皇福苑,南园街道美宜佳便利店(巴登店),沙头街道上沙东村1巷、上沙椰树村10巷、老二潮州番薯粥、新好益多连锁超市、潮兴肉菜超市、优宜购超市、金麦香蛋糕(上沙第三分店)、盒马鲜生(花好园店)、麦当劳(新洲九街分店),福保街道天虹超市(天虹商场福民店);

  龙岗区坂田街道高时石材物流园深圳中美联物流有限公司、高时石材物流园明英鸿国际供应链(深圳)有限公司、美宜多生活精选超市(侨联东景田专卖店)、杨玲津品汤包(侨联四巷);

  宝安区福海街道和景工业园成兴物流、深圳夏威夷国际酒店(和平会展店)、味你自选快餐(福园店)、澳华国际宝安仓库操作中心,福永街道现代国际物流园6栋朋宇达实业有限公司、建兴自选快餐店(现代国际物流园)。

  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2月21日报告的病例1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其他病例的测序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