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内地援港抗疫专家组经深圳湾口岸顺利出境

2022年02月18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的大型移动核酸检测车驶入深圳湾口岸。深圳湾边检站供图

专家组成员正在排队通关。深圳湾边检站供图

专家组成员正在排队通关。深圳湾边检站供图

  人民网深圳2月18日电 (李申、郑增浩)2月17日,在中央统筹部署和指挥下,内地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学专家组一行经深圳湾口岸顺利出境,前往香港支援抗疫。

  据悉,近期香港疫情形势严峻。中央成立内地支援香港抗疫专班奔赴香港抗疫一线,传递内地、香港血肉相连的同胞亲情。

  得知专家组将从深圳湾口岸出境前往香港支援抗疫后,深圳湾边检站立即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联系,协调配合做好专家组通关前期准备工作。

  当天下午4时许,2台印有“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的大型移动核酸检测车和1台物资运输保障车缓缓驶入深圳湾口岸限定区域。深圳湾边检站执勤民警引导监护车辆有序停靠在指定区域内,快速办理车辆通关手续。

  旅检大厅内,深圳湾边检站安排专职民警引带专家组,开启“绿色通道”高效查验,为专家组一行4人以及8名检测人员提供快捷通关便利,并一路护送至深港分界线处,确保专家组一行安全快速抵港。

  “加油!等你们平安归来!”验放完毕,移民边检民警为专家组送上温馨祝福。

  深圳湾口岸作为深港间唯一开放旅检业务的陆路口岸,深圳湾边检站将全力发挥移民管理机关职能作用,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为援港抗疫人员和物资提供快捷的通关保障,全力服务两地疫情防控大局。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