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全力打通保供运输堵点 让生活物资更快抵达

2022年03月18日08:5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全力打通保供运输堵点

  3月17日,记者从深圳民生物资保供应工作专班了解到,深圳多措并举,全力解决保供运输堵点,加快打通供应全链条。4天来,深圳市“菜篮子”物资供应量充足,总体情况平稳有序,保供运输中的难点、堵点正在被逐步攻克。

  日前,保供专班严控标准制定并公布了生活物资保障企业的“白名单”(最新数据为672家),旨在解决疫情防控升级期间的保供运输问题,但在“白名单”的推行过程中,部分企业反映保供车辆在辖区街道无法通行的问题。

  据了解,运输车辆受阻的主要原因是各区防疫管理规定不同。针对该问题,保供专班3月17日紧急召开工作例会暨10区视频调度会议,协调各区尽快完善运输车辆办理指引,提高保供企业通行办证效率,尽快解决跨区运输遇阻的障碍,抓紧抓实民生物资保障工作。

  眼下,保供链条上难点堵点正在被逐一击破,保供企业信心愈发高涨。记者注意到,在汇聚了超300家深圳农业龙头企业的微信群里,常能看到企业代表积极保供、攻坚克难的表态。多位企业负责人表示,保供专班从市一级到区、街道,到行业各个神经末梢的日夜调度,为共抗疫情的保供企业增添极大信心和希望。(记者 吴亚男 易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