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覃伟中调研社区小区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23日08: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覃伟中调研社区小区疫情防控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月22日,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调研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常仗。

  覃伟中一行来到盐田区海山街道五十小区和罗湖区笋岗街道嘉宝田花园小区,实地检查小区出入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智慧卡口建设、“白名单”管理及基层治理等工作。

  他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坚持“解封不解防”,继续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科学、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继续做好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工作,统筹全市核酸检测等资源,进一步优化核酸采样点布局,推进核酸采样进小区、进楼栋、进园区、进企业,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应判尽判、应隔尽隔、应管尽管,坚决果断扑灭零星散发疫情,迅速切断传播链条。要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继续加强社会面防控,做好全市社区、小区、城中村封闭围合管理,严格落实“扫场所码+电子哨兵+白名单”等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业委会和物业作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末梢,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体系,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

  深圳市领导陶永欣,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徐兴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