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建议 | 网友建言重视共享单车消杀防疫

2022年04月02日08:26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4月2日电 (李申)近日,有深圳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议重视共享单车的防疫处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该局已督促共享单车企业认真做好消毒工作并台账记录,同时建议市民随身携带消毒酒精、湿巾等,骑行后及时对手部进行消毒。

  “共享单车是方便很多人,但是多人使用。如果有人得了新冠,共享单车没有做好消毒处理,会不会变成间接性的传染源?”上述网友表示担忧。

  3月31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应称,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骑行安全,该局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第七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督促共享单车企业认真做好消毒工作并台账记录,对车头握把、刹车握把、座垫及升降开关等用户接触部件进行重点消毒。

  其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的车辆,每12小时消毒一次;中风险地区所在区的车辆,每天消毒一次;其他区域的车辆每周消毒2至3次。同时,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全面加强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从业人员必须持粤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上岗开展车辆消毒和运维工作,所有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企业定期监测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加强办公场所消杀,保障从业人员健康安全。

  此外,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鉴于共享单车周转率较高的使用特性,建议市民随身携带消毒酒精、湿巾等,骑行后及时对手部进行消毒,进一步阻隔病毒传播途径。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