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春到梧桐 深港连线云赏花

2022年04月04日08:5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到梧桐 深港连线云赏花

  春日的梧桐山繁花似锦,浪漫丛生,成为市民的赏花首选。近日,“春到梧桐、焕新罗湖”2022梧桐山第七届毛棉杜鹃花会在云端开幕,本届花会将持续至4月13日。

  梧桐山与香港新界山脉相连、溪水相通。为共享美好正能量,本届花会还设置了一个特别环节——深港云赏花,邀请在深的深港两地居民相约梧桐山赏花,并与在港的亲友视频连线,共赏春光,聆听春讯。

  花寄思念,深港家庭互致问候

  “妈妈,我现在在梧桐山,这里的花开得很漂亮,你看看!”陆嘉文是一名在深工作的香港青年。疫情当下,他与母亲已有两年多未见面,看着杜鹃花片片成林,陆嘉文在“万花屏”观景点处与在香港的亲人分享所见美景。“风景好靓啊,下次花开我们一家人一起去看。”陆妈妈对花海美景连连称赞。

  “万花屏”是梧桐山毛棉杜鹃花海最壮观的景点之一,面积约15公顷。粉色、淡红、纯白等杜鹃花在山间迎风绽放,如云似锦,极为壮观。

  “疫情发生后,深港两地收紧通关政策。在此之前父母可能两周来深圳一次,现在只能远程关心和问候。”陆嘉文说,虽然未能团圆见面,但心里还是时时牵挂着家人。

  花寄期盼,心手相牵“疫”去春来

  “深圳和香港都是国际化大都市,深港两地一衣带水,紧密相连,为彼此增添许多别样魅力。”深圳市民赖业辛将杜鹃花开的图片分享给在港友人李先生一家。她表示:“深港同心,携手抗疫,看到深圳万物蓬勃生长,对未来深港两地恢复正常通关也更加期待了。”

  春到梧桐,山花烂漫,深港亲友云上连线,热切地表达了对疫情消散的期盼与愿望。“到那时候,我要把爸妈接回来深圳,一家团圆。”“春天会来,杜鹃花会开,我们要去感受美好、分享美好。”

  大家的祝福声、欢笑声伴着缕缕春风,飘扬梧桐山间,生动演绎了深港两地居民的深情厚谊。(记者 许舜钿)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