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春光无限踏青忙 错峰出游不扎堆

2022年04月04日09:0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光无限踏青忙 错峰出游不扎堆

  清明假期外出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图为阳台山森林公园玻璃栈桥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欣赏无限春光。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深圳没有“雨纷纷”,暂别多日的阳光“上线”,春光无限,市民纷纷趁着好天气出行,赏花、踏青、看海,感受人间最美四月天。假期首日,东部方向公园景区车多缓行。深圳交警提醒,假期出行,关键还是错峰出行,拒绝扎堆。

  春到梧桐,十里杜鹃。梧桐山上的毛棉杜鹃还在盛开。昨日一早,就有市民相邀三五好友前往梧桐山登高赏花,到山野领略自然风光。据深圳交警监测,早上9时不到,罗湖区大望片区车流量大,大望停车场已饱和,大望桥、沙湾路车多缓行。

  全家出游的市民不少。昨日,一些家庭自驾前往东部海边,东部主要道路迎来出行高峰。目前,自驾前往东部不用预约,但部分景区暂未开放。盐田大梅沙因为疫情防控要求,目前暂未恢复开放。小梅沙因在升级改造,已全面关闭。大鹏新区南澳景点杨梅坑附近海滩均不开放,假期首日车多缓行,车辆排队折返。深圳交警建议游客自驾出行需提前了解景区开放和预约情况。

  另外,深圳公园正推进预约停车一网通服务。截至目前,已有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园博园、笔架山公园、儿童乐园和红岗公园6家市属公园实现了预约停车。市民可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上查看公园实时车位情况,确定有车位后再出行,最长可提前2小时预约。深圳交警将加强对各公园周边道路的巡逻,严查违停车辆。(记者 林清容)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