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公园的蘑菇竹笋你莫采

2022年04月04日09:05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园的蘑菇竹笋你莫采

  进入清明假期,深圳阳光明媚,正值春暖花开之时,也是游园踏青的好时节。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公园里的竹笋、蘑菇也在这个季节纷纷探出头来,是生长的季节,又大多长在湿滑或者边坡的位置,公园内的植物均为景观植物,食用价值不高,随意采食会有中毒风险和安全隐患,请市民游客切勿采食。

  市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深圳春季湿度大,很适合蘑菇等菌类生长,很多蘑菇看似纯天然无公害,但采食野生蘑菇存在巨大的食品安全风险,稍有不慎就会危害生命健康。

  除了蘑菇,山林中的竹笋开始冒头生长。近期,有网友发帖说,阳台山森林公园有一片竹林,遇上连日的阴雨天气,野生竹笋满地都是,有人还发视频炫耀自己采摘竹笋的成果,对此,公园方面也对入园的游客发出紧急提醒。

  阳台山森林公园方面介绍,公园内有不少竹林,最近确实发现有游客存在私自采摘竹笋的行为,甚至有些人采摘完觉得不满意,直接随地乱扔,没有采取任何保护措施,给自己和竹林都带来了一定的风险。针对这一情况,公园近期加大了安保人员巡查力度,在公园各大入口处,通过对游客加以劝导和宣讲,避免采摘事件发生。(记者 林清容)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