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广东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深圳市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年04月07日08: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深圳市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广东省委巡视工作部署,4月6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深圳市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广东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陈韩晓主持召开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覃伟中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力就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韩晓作了动员讲话;王伟中作表态讲话。覃伟中主持会议。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深圳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副省级和副市级领导同志,近三年退休的省管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和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和市委各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黄力指出,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体检”,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担负重大政治责任。深圳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的过程,作为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过程,作为促进本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要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引导各方面讲真话、报实情,让巡视组全面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要加强对省委巡视组的监督,促进省委巡视组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陈韩晓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引领推动巡视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为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有力支撑。强化巡视整改落实,是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的内在要求。省委决定对深圳市整改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情况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深圳市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深圳市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深圳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监督定位,聚焦市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落实日常监督责任、建立完善整改长效机制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王伟中表示,这次省委巡视组对深圳市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深圳市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深圳市各级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必将有力指导督促我们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推动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支持、全力配合,确保巡视工作圆满完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坚定政治自觉,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本人负责的态度,客观如实反映情况,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坚决服从巡视组安排,畅通巡视组和干部群众联系渠道,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巡视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是强化政治责任,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肩负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和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双改”示范,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巡视组将在深圳市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55-23674836;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深圳市A026号邮政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4月28日。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深圳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失职失责、弄虚作假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此次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深圳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 綦伟)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