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民做核酸要注意错峰 保持一米距

2022年04月08日10:5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错峰做核酸 保持一米距

  市民进出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须凭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核酸过程中是否可能存在感染风险呢?4月7日,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庄润森博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民可选择错峰做核酸,同时在做核酸过程中自觉地与前后保持一米社交距离。

  疫情期间,每一位市民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积极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是市民应尽的义务。做核酸检测要注意哪些防护要点?庄润森介绍,市民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儿童需要戴适合儿童的专用口罩。核酸检测等候中要避免拥挤和碰撞,前后左右排队人员均保持一米距离。核酸检测全程中尽量少交谈、少打电话,尤其是不能大声说话。

  核酸检测现场的操作台等有存在飞沫的可能。市民不要随意用手触碰采样台,也不要把手机、钥匙等私人物品放在台面上。如果不小心触碰到,要立即用酒精或消毒液进行消毒。

  庄润森提醒市民,良好的配合可以快速完成核酸采样,采样结束后,市民应立即戴好口罩,尽快离开采样点,不要过多停留向采样人员询问结果查询等问题。市民在回家路上,尽量不要触碰楼道、电梯间,回到家中及时进行手部消毒,避免造成交叉感染。(记者 罗莉琼)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