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急难愁盼 | 网友反映深圳湾公园新能源车位大量闲置 城管局回应

2022年04月08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4月8日电(黄超然)近期,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深圳湾公园停车场新能源车位大量闲置。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回复说,白天新能源车位确有不少都处于空置状态,下一步将继续优化公园预约停车系统,科学动态、精准调整车位分配。

  “深圳湾公园停车场目前区分了新能源车辆和普通车辆可预约的数量,经常出现普通车位预约满,但新能源车位大量闲置的情况。”上述网友建议,优化深圳湾公园停车场预约制度,新能源车辆和普通车辆在周末和节假日共用预约车位。

  4月8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说,根据深圳市发改委大力推广和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要求,深圳湾公园公共停车场按相关比例配置了新能源车位,除服务普通新能源车充电外,也承担起出租车、网约车等社会运营新能源车的充电需求,是保障公共交通的重要基础设施。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介绍,经核实,由于新能源车,特别是新能源出租车司机更习惯于夜间充电,白天新能源车位确有不少都处于空置状态。为此,公园与进驻的多家充电桩运营企业共同启动了调研工作,通过科学分析充电桩车位的使用情况,进一步优化深圳湾公园的预约停车系统,针对不同时段、不同车型,科学动态、精准调整车位分配,在满足新能源车充电需求的同时,又避免车位长时间空置,造成资源浪费,以缓解周末和节假日高峰期公园的停车压力。

  “目前该项工作已完成部分系统升级,下一步还将继续优化。”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表示。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