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2022年04月14日09: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4月13日下午,历时3天的深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批准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首次通过市人大代表票决的方式产生2022年度十项民生实事。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骆文智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艾学峰、鲁毅、蒋宇扬、彭海斌、裴蕾、汤暑葵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市领导覃伟中、林洁等参加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深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深圳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深圳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六个报告。

  大会票决通过2022年度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完善医疗卫生服务、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加强食品药品监督保障、增加优质学位供给、便利市民交通出行、强化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优化供水供电供气服务、促进和扩大就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充实和丰富市民文体生活等。

  闭幕大会上,骆文智表示,本次大会明确了2022年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安排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希望全体代表和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安排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接续奋斗,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李舒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