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七届深圳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2年04月21日09: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七届深圳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七届深圳市委第二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根据深圳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截至4月19日,七届深圳市委第二轮巡察的8个巡察组完成对17个单位的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市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入开展政治巡察。重点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特别是“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以这次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据了解,8个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多月,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6月21日。同时,设立对巡察组的监督电话,号码为18998912483,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组进行监督。(记者 宁若鸿 通讯员 深纪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