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龙岗发布“阅读之城”年度活动菜单 将举办活动1500余场

2022年04月22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4月22日电 (王星)培训百名阅读推广师、举办寻找“十大书香门第”活动、举办阅读活动1500余场……4月22日,深圳龙岗区举办“阅读之城”年度活动菜单发布暨鹤湖名家对话活动,拉开第27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序幕。

  作为深圳东部中心,龙岗区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将“阅读之城”建设作为打造深圳都市圈东部文化中心和国际文体活动交流中心的重要抓手和着力点。

  近年来,龙岗区每年举办各类阅读活动2000余场,深受市民欢迎。目前全区拥有图书馆、书吧书店300余家,图书馆总藏书量近600万册。

  据悉,今年龙岗区 “阅读之城”年度活动将推出“阅满鹤湖”“阅见龙岗”两大全民阅读系列品牌活动。这份年度菜单囊括千余项阅读活动,以贯穿全年、丰富多彩的阅读“大礼包”满足市民文化生活新期待,助力龙岗区打造书香浓、琴声扬、创意强的城区魅力。

  当天,华侨城文化集团也发布旗下吉华二十四史书院2022年度四大活动榜单,拟通过打造“终生阅读”六千计划、读经典·写美文等精品阅读品牌活动,高品质助力龙岗区 “文化强区”及“阅读之城”建设。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表示,下一步,龙岗区将在传播阅读理念、擦亮阅读品牌、培育阅读组织、打造阅读空间等方面下功夫,尤其是要通过建设科技图书馆、电影书吧、绿野书吧等阅读新空间,为市民带来集阅读、学习、交流和休闲为一体的复合式文化体验新场景,“让阅读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

  作为本次活动的另一“重头戏”,鹤湖讲坛2022年首讲随后精彩开讲。

  此次讲坛特别邀请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奖章”获得者、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总顾问王京生作为主讲嘉宾,围绕“全民阅读:个人、城市与民族”主题开讲。深圳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深圳市阅读联合会创会会长尹昌龙和鹤湖智库秘书长韩湛宁作为对话嘉宾,从深圳“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与“深圳读书月”等全民阅读实践出发,与王京生展开对谈。

  “创新是中华民族复兴的最大动力,而读书恰恰是创新的发动机,是创新之母。”王京生认为,阅读对于个人、对于城市、对于民族和国家都是最基础、最重要、最有远大前途的事情。“要让以阅读为荣成为我们的价值观念;以阅读为乐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以阅读为用成为我们的进步阶梯。”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