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建设更高水平的廉洁政府

2022年04月26日09: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建设更高水平的廉洁政府

  4月25日下午,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深圳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以案促改、以案治本,聚焦重点抓整改、防风险,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建设更高水平的廉洁政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各项惠企政策,高质量办好年度民生实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更多财政资金用于保发展、保企业、保民生,让市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府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提升监管效能、防范廉政风险,营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主持会议,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记者 徐兴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