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将出现持续性暴雨 或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2022年05月10日09:2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明起将出现持续性暴雨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华南已进入强降水和强对流活跃期,5月11日起深圳将出现持续强降水过程。

  市气象台预计,10日深圳市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11-15日深圳市将出现今年以来最强的持续性暴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短时雨强强等特点,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1日有大雨到暴雨,本轮降雨最强时段为12-13日,有暴雨到大暴雨,可能发布暴雨橙色或红色预警信号;14-15日仍有暴雨。受降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4-16日气温逐日下降,体感阴凉。

  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未来一周需关注雷雨天气和持续性降雨的影响,户外活动和防疫检疫工作需提前做好防雷、防雨以及防风准备。强降水易出现在夜间至早晨,要关注强降水对上下学(班)的影响。(记者 方胜 通讯员 刘纲)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