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第二届深圳干部读书周举行

2022年05月05日21:19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5月5日,第二届“深圳干部读书周”启动仪式暨主会场活动举行。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5月5日电 (王星、许婷、王震)5月5日,第二届“深圳干部读书周”启动仪式暨主会场活动在大鹏新区坝光国际生物谷展厅举行。

  第二届“深圳干部读书周”于5月2日至8日举行,主题为“诵读红色经典,喜迎党的二十大”,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各类干部读书活动10余项。

  上世纪30年代,袁庚、刘黑仔、黄业等一帮有志青年在深圳大鹏半岛留下了“海岸读书会”“海岸话剧团”的历史印迹。

  5月5日举行的第二届“深圳干部读书周”启动仪式暨主会场活动不仅在这一历史印迹发生地举行,还邀请“海岸读书会”创始人之一黄业后人黄茵茵女士来到现场,深情回顾革命年代那段鲜为人知的读书故事。

  第二届“深圳干部读书周”期间,除了主会场活动外,年轻干部以实际行动开展“青年干部悦读书展”活动。各区各部门也举行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活动,如“书香润家庭·阅读伴成长”书香家庭交流分享、“以文会友·以书为伴”读书沙龙、“组工信仰”读书班分享会暨专著导读、“干部读书云上分享”、“智慧书享·赠书余香”、“阅读之光·明日有我”主题阅读等,通过市区联动、线上线下融合,共同构造全市干部读书、学习、提升的平台。

  据了解,借鉴党在延安时期设立“干部学习节”的做法,2021年起,深圳将每年5月5日马克思诞辰日前后3天定为“深圳干部读书周”,开展读书主题系列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大兴学习之风,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日常阅读的习惯,做到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