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边检总站举行“抗疫青年说”先进事迹分享会

2022年05月11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抗疫志愿之星”。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供图

  人民网深圳5月11日电 (张晨牧、刘崧辰、刘姝梦)5月10日,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以视频会形式举行“抗疫青年说”先进事迹分享会。

  今年4月,该总站组织开展了“抗疫志愿之星”网络推介评选活动,共评定10名在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群众认可的民警为总站“抗疫志愿之星”。本次先进事迹分享会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表彰获评“抗疫志愿之星”民警,激励引导总站青年民警职工拼搏进取、岗位建功。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抗疫志愿之星”予以表扬的通报》,为获评“抗疫志愿之星”民警颁发了奖杯、证书,鼓励获奖民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并激励广大民警职工以他们为榜样,积极践行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踊跃参加各类抗疫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抗疫事迹分享环节,吴浩、麦小雨、余静雯、杨旭、刘北卓等5名民警代表结合亲身经历和体会作抗疫先进事迹分享。有的讲述了参加口岸闭环执勤任务,克服困难、履职担当的动人故事;有的诉说了抗疫突击队面对突发情况,迎难而上、服务群众的热血历程……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个个坚守的身影,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会议号召广大青年民警职工要砥砺初心,坚定信念,在“向下扎根”中汲取“向上生长”的精神养料,涵养扎根国门、建功立业、奉献人生的价值追求;要潜行问学,厚积薄发,在“破土发芽”中锤炼扎实过硬的意志本领,在全警实战大练兵、检查员等级评定等工作上勇于突破自我,练就过硬本领,茁壮成长成才;要足履实地,攻坚克难,在“拔节抽穗”中展现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为总站各项工作的发展进步再立新功、再做贡献。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