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挂牌督办10个火灾高风险区域

2022年05月14日08:27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挂牌督办10个火灾高风险区域

  日前,深圳对今年全市10个火灾高风险区域和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要求被挂牌督办的区域和单位立即推动问题整改、排除安全隐患,尽快完成整治任务。

  记者了解到,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将于2023年年初对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整治、履行消防工作职责情况进行验收考评,并纳入市政府对各区年度消防工作考核内容。

  此次被列入市政府2022年挂牌督办的火灾高风险区域共有10个,分别是福田区梅林街道、罗湖区南湖街道、南山区桃源街道、龙岗区吉华街道、龙华区福城街道、坪山区龙田街道、光明区光明街道、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桥东社区、大鹏新区王母社区和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镇百安村、民安村。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共有4家,分别为福田区深业鹏基、南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八卦岭工业区48栋),罗湖区嘉湖新都小区,盐田区深圳市三环实业有限公司,宝安区深圳市沙穗酒店有限公司。

  据了解,市政府挂牌督办的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是根据各区域和各单位的火灾形势、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排查分析,并通过实地调研评估后确定的。被挂牌督办的区域、单位,如能按期完成整治任务,接受市消安委验收评估,合格的报市政府予以摘牌,不合格的继续挂牌督办。从历年市政府挂牌督办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情况看,挂牌督办任务下达后,能有效促进区域和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教育培训等工作,减少火灾事故、特别是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对保持全市火灾形势平稳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涂胜)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