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急难愁盼 | 深圳电动自行车何时恢复上牌? 公安局回应:即将启动

2022年05月18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深圳5月18日电 (江佳玲)5月17日,深圳市公安局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网友留言说,深圳市即将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

  “啥时候能上牌一点消息都没有。”近期,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说,深圳暂停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已经许久,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上牌。

  5月17日,深圳市公安局回复说,深圳市即将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具体的登记时间及流程请市民关注深圳市公安局各大权威平台发布的信息。

  该局表示,凡是不符合国家现行《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规定,不具备强制性认证证书及产品合格证的电动自行车将不予办理登记。请市民提前置换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并办理居住登记、注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保存好购买合标电动自行车的正规购车发票及合格证,以便后续办理。

  此外,在正式实施登记前,深圳市公安局将不以《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第三十四条“驾驶未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或者不按照规定安装号牌、过渡期标识”进行查处,但市民驾驶电动自行车也要注意遵守交规,佩戴好安全头盔。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