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推出“零废露营”新体验

2022年06月06日08:4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推出“零废露营”新体验

6月5日,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举行“零废露营”体验日活动。 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杨少昆 摄

  今年以来,露营热度在深圳持续攀升。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5日,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举办了一场深圳公园“零废露营”体验日活动,现场发布了“深圳公园露营帐篷区点赞榜”、手绘海报、守护绿地倡议书等,引导市民使用规范尺寸帐篷、垃圾分类投放等,爱护绿地,共同守护公园环境。

  今年年初,深圳22家公园划定帐篷区向市民开放,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公园体验露营这一游玩新时尚。伴随着公园露营一族的队伍日渐壮大,户外露营装备的销售量也随之上涨。“迪卡侬露营品类产品的销量在端午期间相比去年同期增长接近十倍。”迪卡侬深圳户外运动商业总监姬玥莉告诉记者,“适合公园露营的遮阳棚、小型的带防晒功能的帐篷,还有一些桌椅、野餐垫类产品,非常受欢迎。”

  公园开放帐篷区的同时,也积极做好维护管理。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在活动现场发出倡议,推荐使用规范尺寸的帐篷,公园或帐篷区内禁止使用任何明火煮食,不能使用吊床,禁止携带宠物,不能搭设帐篷过夜,垃圾分类投放,合理使用绿地资源,让更多市民共享自然。(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韩跃武)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