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毒品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

2022年06月02日14:01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6月2日电 (王星)6月1日,深圳毒品联合实验室在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深圳毒品联合实验室筹建工作汇报片,深入了解深圳在“双区”建设的背景下,落实国家禁毒委“科技禁毒”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整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社会科研资源,创新建设毒品实验室新模式的经验做法。

  深圳市禁毒办、深圳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三方签署合作协议。与会嘉宾一同为深圳毒品联合实验室揭牌,还先后实地参观考察联合实验室的成瘾机制研究和行为监测干预实验分室及药物检测分析与态势监测实验分室。

  深圳市副市长、市禁毒委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长刘国周表示,深圳毒品联合实验室要打造一个集实战、教学、科研实验一体的平台,及时有效解决基层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积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谋求禁毒实验技术的发展和突破,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