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全国首家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服务中心在深圳罗湖成立

2022年06月14日21:26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6月14日,全国首家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服务中心在深圳罗湖成立。

  人民网深圳6月14日电 (李申)6月14日,全国首家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服务中心在深圳罗湖挂牌成立。该中心将“立足罗湖、面向湾区、服务香港”,为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及其会员企业在罗湖开展活动和投资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据介绍,香港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服务中心是在深圳海外联谊会的指导下,由罗湖海外联谊会和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落户于罗湖区深南东路总部经济主廊道上的核心位置罗湖商务中心。

  香港东华三院、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等首批10家香港知名工商专业和青年团体应邀入驻。服务中心将为入驻的香港团体及其会员企业提供共享办公空间、一站式政策咨询、全链条创业就业、多领域法律增值、多元化投资推介等五大方面服务。

  成立仪式现场,《罗湖港人一本通——便利香港居民在罗湖发展指南》(以下简称《罗湖港人一本通》)正式发布。

  “《罗湖港人一本通》总结了创业就业、日常生活、港企经营3个方面14条内容,是对深圳全涉及港人港企政策的梳理和总结,政策附上指南和二维码,方便港人港企的申请。”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争取更多优惠政策落地在罗湖,也会实时更新,推出新版本。”

  同天,罗湖区率先在广东省启动“大湾区职场导师计划”,招募一批有内地职场经验、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较强的港籍人士作为职场导师,为有意向在大湾区就业创业的香港青年提供贴心指导,真正做到让香港同胞“走得过来,住得下来,融得进来”。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